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预算/决算
[ 索引号 ] 11500000MB15895317/2021-00149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科技 [ 体裁分类 ] 财政预算、决算
[ 发布机构 ] 市科技局
[ 成文日期 ] 2021-02-26 [ 发布日期 ] 2021-02-26
[ 索引号 ] 11500000MB15895317/2021-00149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科技
[ 体裁分类 ] 财政预算、决算
[ 发布机构 ] 市科技局
[ 成文日期 ] 2021-02-26
[ 发布日期 ] 2021-02-26

重庆市中药研究院2021年单位预算情况说明

日期:2021-02-26

一、单位基本情况

(一)职能职责

重庆市中药研究院(以下简称中药院)创建于1930年,前身为原国民政府中央工业试验所,现为重庆市科技局直属副厅局级事业单位。另挂有重庆市中药博物馆牌子,现馆藏药用植物、动物、矿物标本约35万份,是全国青少年科普教育基地、纽约世界植物标本馆万维网的网络成员馆。中药院职能职责是开展中药学研究、促进卫生事业发展;开展中药资源开发研究及新药研究,中药学科理论研究、交流与合作,培养中药学科人才,推进中药生产技术进步。

(二)单位构成

中药院设有中药生药、中药种植、中药化学、中药药理毒理、冬虫夏草、大健康中心等12个研究所和办公室、人事处、科研处、规划发展处、财务处、后勤处等9个职能后勤处室。拥有中药鉴定学、中药生药学、中药化学3个国家中医药管理局重点学科, 中药资源学重庆市重点实验室、中药健康学重庆市重点实验室等7个省部级科研平台,以及中国中医科学院中药资源中心重庆分中心、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重庆市药物安全评价中心、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重庆市中药质量分析检测中心等科技服务平台,形成了中药资源、良种选育、药材种植、新药及健康产品研发、药物质量标准研究、药物安全性评价等涵盖中药全产业链的科技服务体系。

二、单位收支总体情况

(一)收入预算:

2021年年初预算数16923.25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5614.62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1700万元,事业预算收入854.63万元,事业单位经营预算收入0万元,其他预算收入1550万元,上年结转7204万元。收入较2020年增加4178.27万元,主要是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增加1700万元,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增加269.64万元,其他预算收入增加440万元,上年结转增加1704万元。

(二)支出预算:2021年年初预算数16923.25万元,其中:科学技术支出预算13740.69万元,教育支出预算0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预算940.22万元,卫生健康支出预算284.58万元,住房保障支出预算257.76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1700.00万元。支出预算较2020年增加4178.27万元,主要是基本支出预算增加224.27万元,项目支出预算增加 3954.00万元。

三、单位预算情况说明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5614.62万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5614.62万元,比2020年增加269.6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4904.62万元,比2020年增加119.64万元,主要原因是在职人员增加、人员基础绩效提高、基本工资和离退休费标准调整,以及对应的“五险一金”和职业年金等增加所致,主要用于保障在职人员工资福利及社会保险缴费,离休人员离休费,退休人员补助等,保障单位正常运转的各项商品服务支出;项目支出710万元,比2020年增加150万元,主要原因是增加了院所科研平台建设专项预算,主要用于科研院所科研平台建设。

中药院2021年无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四、“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2021年“三公”经费预算50万元,比2020年减少7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用0万元,主要原因是2021年度未安排出国考察工作;公务接待费30万元,比2020年减少7万元,主要原因是中药院控制和降低了公务接待范围和开支标准,减少了接待费预算;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0万元,与2020年预算经费相等;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

五、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我单位不在机关运行经费统计范围之内。

2、政府采购情况。本单位政府采购预算总额0万元:政府采购货物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政府采购0万元:政府采购货物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万元。

3、绩效目标设置情况。2021年项目支出均实行了绩效目标管理,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财政拨款0万元。

4、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截止2020年12月,本单位共有车辆4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4辆、执勤执法用车0辆。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安排购置车辆0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0辆、执勤执法用车0辆。

六、专业性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二)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三)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

(四)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五)“三公”经费:指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单位预算公开联系人:黄琼;联系方式: 023-89029003

附件下载:

2021年单位预算公开表.xls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