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重庆市科学技术委员会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来自: 日期:2018-02-27

 重庆市科学技术委员会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本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由重庆市科学技术委员会编制,主要内容包括基本情况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引起行政复议、提起诉讼情况,2017年落实政府信息公开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打算等七个方面的内容,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从2017年1月1日起至2017年12月31日止。
一、基本情况概述
2017年,我委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相关规定,结合重庆市政府信息公开要求和我委工作实际, 进一步完善了制度,规范了工作程序,细化了工作措施,全年公开各类政府信息达6414条,较好地完成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任务。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7年,主动公开政府信息6414条,包括科技政策法规、规划计划、行政许可、项目管理、科技奖励等方面。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7年,我委未收到要求信息公开的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7年,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在获取我委政府公开信息时,未收取费用。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引起行政复议、提起诉讼情况
2017年,我委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引起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
六、2017年落实政府信息公开情况
(一)推进重点领域信息公开情况
稳步拓展公开范围,全面落实“五公开”工作机制,大力推进行政决策、行政权力等公开,公开科技政策法规、规划计划、行政许可、项目管理、科技奖励等各类政府重要信息达5580条,同时,进一步加大了科技项目公开工作力度,公开科技计划项目1438条。
(二)全面加强主动公开工作情况
一是注重发挥政府网站政府信息公开的“主阵地”作用。坚持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在去年的基础上,严格把关,在市政府公众信息网和市科委门户网站主动公开信息5580条,特别是针对重大科技政策、科技项目等方面的内容,增强了公开力度。二是进一步增强新媒体公开力度。发挥移动新媒体作用,在“创新重庆”政务微信上发布信息680条。三是加大了科技政策回应力度。公开政策解读稿件达到128篇,在全市范围内参加或举办新闻发布会总次数达到15次。
(三)强化依申请公开和服务情况
截至目前,市科委未收到申请人提出的依申请公开申请,但我们对该项工作进行了调研,完善了相关预案,以便将来依法高效完成该项工作。
(四)加强组织领导和机构队伍建设情况
在市科委办公室落实1名专人负责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各直属单位设1名政府信息公开兼职工作人员,机关各处室设有1名联络员。
七、存在的主要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打算
主要表现在政府信息公开的时效性还不够强,信息公开统筹力度不够。
今后,我们将进一步执行好《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更加高效、规范、有序地开展。
一是进一步加强政务公开统筹力度。指导各直属单位进一步完善信息公开相关制度,明确相关部门的信息公开任务分工,加强公开信息的保密性审核和统计,形成工作合力。
二是进一步加强政务公开平台建设。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相关规定。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政府网站和微信公众号等公开平台建设,增强公开时效性。
三是进一步增强政务公开力度。对我委牵头出台的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方面的政策、措施,以政务微信第一时间公开,并在政府网站上刊载并作详细解读;进一步做好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办理结果公开工作,及时回应关切,接受群众监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