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人大代表建议办理情况公开
[ 索引号 ] 11500000MB15895317/2022-00043 [ 发文字号 ] 渝科局函〔2022〕246号
[ 主题分类 ] 科技、教育 [ 体裁分类 ] 人大建议办理
[ 发布机构 ] 市科技局
[ 成文日期 ] 2022-07-12 [ 发布日期 ] 2022-07-12
[ 索引号 ] 11500000MB15895317/2022-00043
[ 发文字号 ] 渝科局函〔2022〕246号
[ 主题分类 ] 科技、教育
[ 体裁分类 ] 人大建议办理
[ 发布机构 ] 市科技局
[ 成文日期 ] 2022-07-12
[ 发布日期 ] 2022-07-12

重庆市科学技术局 关于市五届人大第五次会议第0400号建议办理情况的答复函

日期:2022-07-12

李松辽代表:

《关于支持铜梁高新区产业用地的建议》(第0400号)收悉,经我局与市发展改革委、市规划自然资源局、市生态环境局研究办理,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一、支持铜梁高新区发展情况

铜梁高新区是2016年6月市政府批复设立的市级高新区,经过多年发展,2021年实现规上工业总产值563.7亿元,占铜梁全区的83%,园区内集聚高新技术企业114家,科技型企业516家,研发机构89个,科技服务机构10个,近年来,铜梁高新区坚持创新驱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着力培引高新技术企业,引进科技创新平台,集聚创新创业人才,提升企业技术创新能力,产业链与创新链融通发展,发展势头良好。

2016年8月,我局会同市级有关部门报送了《关于提请国务院批准铜梁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升级为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的请示》,铜梁创建国家高新区有序推进,期间市规划自然资源局请示国家自然资源部,帮助铜梁高新区优化布局申报创建国家高新区,解决了铜梁高新区因土地误差在预审中的问题。目前,铜梁高新区已通过专家现场考察等国家高新区申报程序,现处于国务院审批阶段。

二、支持铜梁高新区优化空间布局

针对您提出的“支持铜梁高新区产业用地的建议”,我局将会同市级相关部门结合工作实际,重点开展以下3方面工作:一是积极对接铜梁高新区,根据铜梁高新区“3+1”主导产业发展规划及当前土地利用情况,了解铜梁高新区拓区需求。二是指导铜梁区严格落实节约集约用地的要求,重点优化铜梁高新区存量空间布局,从严论证新增项目拟用地规模。三是结合铜梁高新区实际发展需求,遵照《重庆市市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认定和管理办法(修订)》(渝府办发〔2021〕4号)文件明确的拓区条件和流程,有序推进相关工作。

此答复函已经市科技局雷虹副书记审签。对以上答复您有什么意见,请通过填写回执及时反馈市人大常委会人代工委。

重庆市科学技术局

2022年4月15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