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人大代表建议办理情况公开
[ 索引号 ] 11500000MB15895317/2022-00046 [ 发文字号 ] 渝科局函〔2022〕249号
[ 主题分类 ] 科技、教育 [ 体裁分类 ] 人大建议办理
[ 发布机构 ] 市科技局
[ 成文日期 ] 2022-07-12 [ 发布日期 ] 2022-07-12
[ 索引号 ] 11500000MB15895317/2022-00046
[ 发文字号 ] 渝科局函〔2022〕249号
[ 主题分类 ] 科技、教育
[ 体裁分类 ] 人大建议办理
[ 发布机构 ] 市科技局
[ 成文日期 ] 2022-07-12
[ 发布日期 ] 2022-07-12

重庆市科学技术局 关于市五届人大第五次会议第1057号建议办理情况的答复函

日期:2022-07-12

魏晓涛代表:

《关于支持合川升级创建国家高新区的建议》(第1057号)收悉,经我局与市发展改革委、市规划自然资源局研究办理,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一、支持合川升级创建国家高新区情况

合川高新区前身为合川工业园区,是2003年经市政府批准设立的重庆市级特色工业园区。2018年9月,重庆市人民政府批准设立合川高新区。经过多年发展,合川高新区2021年实现工业总产值560.3亿元,规上工业总产值380.4亿元,集聚高新技术企业115家,科技型企业308家,研发机构106个,科技服务机构63个,具备了一定创建国家高新区的基础。

2019年12月,我局会同市发展改革委、市规划自然资源局、市生态环境局向市政府报送了《关于提请国务院批准合川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升级为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的请示》。目前请示文件已经市政府报送国务院并已批转科技部。今年1月,市政府印发《重庆市科技创新“十四五”规划》,将合川等市级高新区纳入升级创建国家高新区范围。当前,合川高新区坚持创新驱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持续推进产业链、创新链深度融合,发展势头良好。

二、加强对合川升级创建国家高新区的指导工作

下一步,我局将会同市发展改革委、市规划自然资源局和市生态环境局等市级有关部门,按照国家高新区申报程序与流程,指导合川高新区在编写申报资料、加强汇报沟通、预考察、现场调研等环节有序推进。帮助合川高新区在进一步理顺管理体制、打造特色产业集群、优化创新创业服务体系、推动产城融合等方面加强建设。指导合川高新区通过搭建高水平科技企业孵化平台、营造良好的创新创业氛围,孵化培育一批高新技术企业,大力引进科技创新平台,集聚创新创业人才,提升企业技术创新能力,推动产业转型升级。进一步加强同国家部委对接,力争合川高新区早日纳入科技部现场验收名单,加快创建国家级高新区进度。

此答复函已经市科技局雷虹副书记审签。对以上答复您有什么意见,请通过填写回执及时反馈市人大常委会人代工委。

重庆市科学技术局

2022年4月15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