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政协提案办理情况公开
[ 索引号 ] 11500000MB15895317/2021-00277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科技、教育 [ 体裁分类 ] 政协提案办理
[ 发布机构 ] 市科技局
[ 成文日期 ] 2021-07-16 [ 发布日期 ] 2021-07-16
[ 索引号 ] 11500000MB15895317/2021-00277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科技、教育
[ 体裁分类 ] 政协提案办理
[ 发布机构 ] 市科技局
[ 成文日期 ] 2021-07-16
[ 发布日期 ] 2021-07-16

重庆市科学技术局关于市政协五届四次会议第0315号提案的复函

日期:2021-07-16

吴友峰委员:

《关于支持荣昌国家级高新区规划用地面积拓展至50平方公里的建议》(第0315号)收悉,经我局与市发展改革委、市经济信息委、荣昌区政府、市规划自然资源局共同研究办理,现答复如下:

荣昌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以下简称“荣昌高新区”)是2018年2月国务院批复设立的国家级高新区,也是全国第一个国家农牧特色高新区,批复面积17.5平方公里,由5个区块组成,主要包含板桥、广富、荣隆三个组团。目前建成区面积为16.5平方公里,下一步发展需要的工业用地、科创用地、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用地十分匮乏,存在拓展面积的客观需要。

2020年7月13日,国务院印发《国务院关于促进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提出“强化国家高新区建设用地开发利用强度、投资强度、人均用地指标整体控制,提高平均容积率,促进园区紧凑发展。符合条件的国家高新区可以申请扩大区域范围和面积。”鉴于目前国家级高新区扩区需报请国务院审批,相关程序尚未明确,可在市级层面申请拓展管辖范围。程序参照2021年1月16日市政府办公厅印发的《重庆市市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认定和管理办法(修订)》(渝府办发〔2021〕4号)文件中关于拓区的相关规定。

针对您提出的“支持荣昌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规划面积拓展至50平方公里”的建议,我局将会同市级相关部门结合工作实际,重点开展以下四方面工作:一是积极对接荣昌高新区根据荣昌高新区“6+1”主导产业发展规划确定未来发展空间,明确拓区范围。二是会同市发展改革委、市规划自然资源局、市生态环境局就荣昌高新区拓区事宜进行论证,并进行现场调研。三是指导荣昌高新区开展拓区前相关规划材料编制工作,做好拓区准备。四是由荣昌高新区参照市级高新区管理办法中明确的拓区条件和流程,向市政府申请拓区。

此复函已经许洪斌局长审签。对以上答复你们有什么意见,请填写在回执上寄给我们,以便进一步改进工作。


重庆市科学技术局 

2021年5月14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