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

全市重点实验室建设工作座谈会召开

来自: 日期:2020-01-21
  1月16日,市科技局在重庆大学召开全市重点实验室建设工作座谈会。我市所有国家和市级重点实验室负责人,部分中央在渝单位、市属高校、科研院所科技管理部门负责人共计260余人参加了会议。市科技局党委书记、局长许洪斌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科技局党委副书记徐青主持会议。市教委科技处、市科技局相关处室负责人参会。
  会议介绍了全市重点实验室建设发展的总体情况,总结了近年来全市重点实验室建设取得的成效及经验做法、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对下一步重点实验室建设发展工作进行了部署。与会代表还围绕推动全市重点实验室建设发展进行了深入交流讨论。
  会议指出,近年来,围绕国家和重庆重大战略需求,我市不断加强实验室顶层设计和系统布局,深化管理体制机制创新,不断加大实验室支持力度,建成了一批具有重要影响力的国家和市级重点实验室,2019年新增超声医学工程、山区桥梁及隧道工程2个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各重点实验室切实加强学科建设,取得了一批重大原创成果,聚集和培养了一批高层次人才,原始创新能力不断提升,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显著增强。
  会议强调,各重点实验室要牢牢把握当前科技创新与实验室发展的良好机遇,坚决扛起实验室在提升原始创新能力、解决国家重大科技问题、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的重要使命担当。要紧紧围绕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主动对接建设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重大需求,进一步加强实验室创新体系建设,从强化学科交叉融合、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深化对外开放合作、创新管理体制机制、营造良好创新氛围、强化服务保障等方面认真谋划和抓好实验室建设发展相关工作,进一步增强实验室原始创新能力,推动科技创新成为高质量发展强大动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