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

市科技局组织开展汽车产业创新发展高层沙龙

来自: 日期:2020-05-26

为贯彻落实全市汽车摩托车产业高质量发展座谈会精神,5月22日,市科技局组织召开“着力科技,强化创新,更好促进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主题沙龙。市科技局党委书记、局长许洪斌出席活动并讲话,市科技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牟小云主持活动,长安、庆铃、金康等十余家企业及高新处相关负责人参加。

会上,长安汽车、中汽研、智能网联汽车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就我市传统汽车、新能源汽车、智能网联汽车的产业链图、技术图及品型图作了详细介绍,并提出了下一步发展方向。参会人员围绕主题分别作交流发言,重点对汽车电子软件、核心芯片和关键零部件的自主研发生产和共性平台建设等提出了宝贵建议。

会议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全市汽摩产业高质量发展座谈会精神,大力支持企业创新,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一是要明路径,企业要进一步理清思路,做好规划,重点围绕突破“卡脖子”技术、开发硬核产品等,明确路径,凝练项目。二是要多协同,企业间要多沟通,多借鉴,在汽车软件等共性领域强化协同创新,合力推动我市汽车产业高质量创新发展。三是要争一流,强化企业自主创新,提升我市汽车产业在全国乃至全球的话语权,在一些特定领域技术、产品上力争一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