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

许洪斌同志调研万州区龙驹镇脱贫攻坚工作

来自: 日期:2020-06-08

6月4日,市科技局党委书记、局长、万州区龙驹镇脱贫攻坚指挥部常务副指挥长许洪斌率高新处、社发处、农村处、宣统处有关负责人赴万州区龙驹镇开展扶贫工作调研。万州区委副书记阳秋冬、驻镇工作队队长祁俊生及区扶贫办、区科技局、龙驹镇党委政府有关负责人参加调研。

在龙驹中学,许洪斌一行深入校园,实地察看了校容校貌,感受了校园文化,详细了解学校办学理念、师资建设、办学规模、教学质量、学校管理、师生科技素养等情况。在龙驹镇中心卫生院,许洪斌详细了解预检分诊、日常接诊、病人收治、公共卫生服务等情况,他表示,要发挥市科技局扶贫集团优势,利用好重庆三峡中心医院等技术资源,帮助龙驹卫生院抓好医技人才培训,发展特色诊疗技术,提升医疗服务能力,为群众提供更加优质的医疗卫生服务。在宏福村花椒基地,许洪斌认真听取了基地负责人关于花椒产业发展规模、种植管理、技术服务、经济效益等情况汇报。在龙驹镇赶场电子商务综合服务站,许洪斌认真听取了电商中心项目运营情况及电商扶贫工作进展情况汇报。

许洪斌对龙驹镇实施深度贫困脱贫攻坚以来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他指出,今年以来,龙驹镇在万州区委、区政府坚强领导下,在市区两级帮扶集团的帮助下,坚持“战疫”“战贫”两手抓、两不误,扎实开展脱贫攻坚“定点攻坚”和“百日大会战”,各项工作有序推进,新冠肺炎零感染。他强调,市科技局扶贫集团将一如既往地帮助支持万州区特别是龙驹镇脱贫攻坚工作,着力发挥科技资源优势,有力助推万州区及龙驹镇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在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交上满意答卷。下一阶段龙驹镇脱贫攻坚要重点抓好四个方面工作:一是要做好扶贫经验总结提升,挖掘特色。在产业扶贫、科技扶贫、教育扶贫、医疗扶贫上,龙驹镇都有可圈可点的地方,要深入挖掘好的经验做法,着力提升扶贫软实力。二是要继续发挥集团帮扶优势,选派好科技特派员。利用市科技局扶贫集团四所高校和科研院所的优势,积极为龙驹镇培养新型农业农村骨干力量,着力解决农村农技人员短缺难题。三是要扎实开展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衔接试点。把主导产业发展起来,把市场渠道建立起来,着力增强龙驹镇自身造血功能,主动融入市场经济,为乡村振兴打下坚实基础。四是要充分发挥驻镇驻村工作队作用。宣传党的好政策,传播健康生活理念,改善群众人居环境,激发群众脱贫致富内生动力,让老百姓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