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

市科技局召开科技体制改革专项小组会议

来自: 日期:2020-07-17

7月15日下午,市科技局召开了科技体制改革专项小组会议。市科技局党委书记、局长、科技体制改革专项小组组长许洪斌主持会议并讲话,专项小组副组长、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二次、第十三次、第十四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九次、第十次会议精神,交流了科技体制改革工作进展情况,梳理总结了中央改革任务、市级重点改革项目、科技体制改革专项小组改革任务的落实情况,通报了资政调研、督察计划、复制推广计划等相关情况,并就下半年改革工作提了明确要求。

会议认为,2020年上半年改革工作推进有序、进展较好。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中央深改委和市委深改委会议精神,全面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创新科技体制机制。一是要强化改革意识,深刻领会“科技领域是最需要不断改革的领域”,用改革思想提质提速推进各项改革任务。二是要强化改革举措,围绕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抓改革,着力破解扩大科研主体自主权、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新型研发机构建设、科技创新基地管理等体制机制难题。三是要强化宣传推广,及时总结提炼改革亮点,积极推广改革经验,注重宣传引导,营造深化科技体制改革的良好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