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

市科技局召开全市科技特派员工作会

来自: 日期:2020-07-28

7月20日,2020年重庆市科技特派员工作会成功召开。市科技局农村科技处、市科技特派员协会及33个有扶贫开发任务的区县科技局相关负责人等100余人参加会议,市科技局副局长许志鹏出席会议。

会上,农村科技处处长卞雨昕以习近平总书记对科技特派员制度推行20周年作为的重要指示和新时代科技特派员的新要求为背景,解析了科技特派员当前的主要任务,并从保障措施上给予科技特派员工作大力支持。结合重庆市科技特派员当前主要工作,市科技局农村处分别就重庆市科技特派员工作亮点、重庆市科技特派员团队项目和重庆科技特派员管理信息系统进行了现场解读。随后云阳、武隆和垫江科技局相关负责人就地方科技特派员管理工作中的经验进行了现场交流发言。

最后,许志鹏副局长对我市科技特派员在工作中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同时指出下一步工作的重点:一是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科技特派员制度20周年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希望广大科技特派员秉持初心,在科技助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中不断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二是深化认识,各相关单位要全面提升对科技特派员制度重要性的认识,充分总结运用好我市推行科技特派员制度取得的成效和经验,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扎实做好新时代全市科技特派员工作;三是进一步完善制度体系和政策环境,发展壮大科技特派员队伍,支持科技人才深入基层、服务基层,组织好、服务好、激励好、保障好科技特派员工作,营造有利于科技特派员工作的良好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