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

市科技局举办《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专题解读讲座

来自: 日期:2020-07-29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实施民法典的重大意义,7月28日,市科技局邀请西南政法大学教授、中国法学会民法学研究会副会长谭启平做《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专题解读讲座,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各直属单位、科技金融集团相关同志参加学习。谭启平讲授详细解读了民法典编纂和颁布实施的重大意义;民法典的中国特色、实践特色和时代特色;以及民法典的核心要义和重点问题。讲座既有理论概括、又有实践指导,生动鲜活、非常精彩,使广大干部职工深受启发。

市科技局要求,全市科技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市委、市政府对民法典宣传和实施的具体要求,深刻认识实施民法典的重大意义。要扎实做好民法典宣传工作,要结合全市科技创新工作发展实际,加强对民法典中与科技相关内容的研究解读,开展形式多样的普法宣传活动。要切实推进依法行政,以保证民法典有效实施作为重要抓手推进法治政府建设,要在《重庆市创新促进条例》修订等科技立法中体现民法典的精神、原则、要求,营造良好的科技创新环境,为建设具有全国影响力科技创新中心提供法律支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