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

《重庆市种子投资引导基金运营管理实施办法》操作实务专题培训会召开

来自: 日期:2020-09-04

近日,《重庆市种子投资引导基金运营管理实施办法》操作实务专题培训会在重庆市生产力大厦八楼会议室召开。市科技局副局长牟小云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科技局科技企业创新发展处、重庆科技金融服务中心有限公司负责人及相关管理人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42个区县、高校、园区种子引导基金合作方及种子基金运营管理机构120余人通过视频连线方式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上,牟小云同志指出,科技型企业是推动科技与经济融合的生力军,是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新动能,而科技创新和金融创新紧密结合则是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核心力量。种子投资作为科技金融领域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支持初创期科技型企业和创客团队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牟小云同志强调,今年6月印发的《重庆市种子投资引导基金运营管理实施办法》相比过去的管理规则变动较大,与会单位要通过此次专题培训提高对政策的理解和认识,做好政策的宣传和解读,抓好过渡和衔接,对新的《实施办法》印发之前,种子基金已支持项目,仍然执行引导基金合作方出台的种子基金运营管理规则,完成后续支持和服务工作。同时,要根据新的《实施办法》,做好投资计划和工作计划,让符合条件的科技型企业尽快获得支持。重庆科技金融服务中心有限公司要秉承开放共享、合作共赢的理念,依托优势资源,加强与区县科技主管部门、种子基金合作方、种子运营管理机构的信息共享和工作互动,促进市区两级科技金融服务工作协调一致,更好地推动“一区两群”科技型企业创新发展,积极为加快建设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做出应有贡献。

最后,重庆科技金融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就种子基金操作实务和管理系统应用进行专题培训,对种子基金的投资计划和如何投资项目进行了详实讲解。

视频会议截图一专题培训会主会场

视频会议截图二专题培训会各分会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