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

重庆代表队在2020年全国科普讲解大赛上喜获佳绩

来自: 日期:2020-11-16

11月12日-13日,2020年全国科普讲解大赛在广东科学中心成功举办,大赛以“科技战疫·创新强国”为主题。重庆代表队的6名选手参赛,荣获二等奖2名、三等奖2名、优秀奖2名,市科技局获得大赛优秀组织奖。

今年6月以来,我市启动了第七届重庆科普讲解大赛暨全国选拔赛,大赛分初赛、复赛、决赛3个阶段,全市37个区县、10个市级部门近1000名选手报名参赛,参赛队伍数量创新高。全市遴选出6名选手参加全国决赛,市科技局对选手开展了2次集中培训,邀请专家对选手的讲解内容、语言表达、台风形象等进行专业指导,有效提升选手的综合素质。

在全国科普讲解大赛上,来自国家部委、军队、地方和澳门特别行政区的73支代表队的234名选手同台竞技,我市6名参赛选手表现优异,重庆红岩革命历史博物馆王灿、重庆海关两江海关李采玥获得二等奖,重庆市人民防空办公室唐一含、成都铁路局重庆车辆段杨峻杰获得三等奖,重庆市规划展览馆但明芝、重庆市劳动人民文化宫苏婕获得优秀奖。

全国科普讲解大赛是目前全国范围最大、水平最高、代表性最强、最具权威性的科普讲解比赛,也是一年一度全国科技活动周的重大示范活动,自2014年起已成功举办七届。七年来,全国举办大小规模科普讲解赛事1578场次,累计参赛选手超过11.5万人次,线上线下参与的受众累计超过4850万人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