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

独角兽企业重庆峰会召开

来自: 日期:2020-11-24

11月21日,2020重庆英才大会专项活动独角兽企业重庆峰会在重庆悦来国际会议中心举行。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吴存荣出席峰会并致辞。

本次峰会由重庆市委、市政府主办,重庆市科学技术局、重庆市科学技术研究院承办,重庆科技发展战略研究院负责执行,是2020重庆英才大会的重要会议之一。峰会采取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约2.5万余位观众线上线下同时参与。包括17家独角兽企业相关负责人在内的150余名企业家、专家学者参会。

会议邀请到新加坡TETMON创始人兼CEO Yinghan Hu(胡颖汉),新加坡DECOD创始人兼董事长Haiyan Zhi(支海燕),新加坡ADVANCE.AI(领创智信)中国区总裁Richard Chen(陈裕)等3家新加坡企业负责人,新加坡经济发展局(EDB)副司长彭鈱荃和投资中心主任谢瑷郡、资讯通信媒体发展局政企总监胡英、国际企业发展局重庆处长SUSANNA ZHANG、金融央行等政府部门领导,以及杭州数梦工场科技有限公司执行总裁陈良、医渡云(北京)技术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张实、光控特斯联(重庆)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向国春、猪八戒网络股份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刘川郁、零氪科技(北京)有限公司合伙人兼首席政务官杨文琳、深兰科技(重庆)有限公司总经理冯铖、未来(北京)黑科技有限公司集团副总裁霍全、苏州曙之洁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兼董事长王敏、贵阳满帮集团副总裁兼研究院院长徐强、壹玖壹玖集团有限公司重庆区负责人胡秦等10家国内企业负责人现场参会。新加坡报业控股集团(SPH)、新加坡凯德集团(Capitaland)、上海视天科技有限公司、中新天津生态城投资开发有限公司等4家企业线上参会。

峰会现场分为主题演讲、高端对话两个环节,峰会嘉宾聚焦大数据、智能化、数字经济、科技金融、智慧城市等热点话题进行深入探讨和交流互动,并就独角兽企业在国际国内双循环背景下,如何实现自身发展、催生新业态、完善产业链以及重庆如何构建一流创新创业环境、引进和培育更多独角兽企业、推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等积极建言献策,反响热烈。11月22日,组织开展独角兽企业走进重庆高新区、两江新区、重庆经开区、渝北区、南岸区等活动,“一对一”引导与我市相关企业深入对接合作。

本次峰会为国内外独角兽企业和人才与我市相关部门、区县、园区的交流合作搭建了重要平台,进一步扩大了峰会影响力,将有利于吸引更多独角兽企业、科技型企业和高端人才等来渝创新创业,为我市科技创新、产业转型升级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