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

垫江 邻水科技战略合作,共建共享科技特派员服务三农信息化平台

来自: 日期:2020-11-26

为深入推动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打造毗邻地区协同创新高地,11月24日,邻水县人民政府和垫江县人民政府在垫江县会议中心签订《垫江—邻水科技创新战略合作协议》,邻水县人民政府、垫江县人民政府和扬成大数据公司签订《垫江—邻水—扬成大数据公司科技特派员服务三农信息化平台战略合作协议。

重庆市科技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重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先后派出3236名科技特派员深入田间地头,开展科技服务1.8万次,解决技术难题2500余项。垫江县在全市率先行动,探索开发科技特派员服务三农信息化平台,实现了科技特派员和服务群众的无缝对接。此次垫江和邻水的科技创新合作,既是贯彻唱好“双城记”、建好“经济圈”的务实举措,也是服务川渝两地创新发展、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希望两地加强合作、共同发展、实现共赢,切实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迈上更高水平。

四川省科技厅相关负责人表示,垫江县与邻水县开展科技特派员服务三农信息化平台战略合作,是贯彻落实两省市科技主管部门重大部署的具体举措,也是两地党委政府在加快推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一次重要实践。希望两县以此次签约为新的起点,着力在深化、细化、转化上下功夫,找准工作结合点和切入点,坚持目标导向,注重机制化、政策化、项目化、清单化推进,确保合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邻垫双方表示,两地地理同域、人文相通,经济关联度高,互补性强,合作潜力巨大。双方将以此次战略合作为契机,以科技特派员服务三农信息化平台为突破口,进一步深化合作关系、凝聚发展合力、开创共赢局面,切实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迈上更高水平,在推动经济发展中展现科技作为,突显科技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