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

重庆市杰出青年科学基金工作座谈会召开

来自: 日期:2021-01-01

12月25日,市科技局召开重庆市杰出青年科学基金工作座谈会,我市国家杰青代表、市杰青代表共计50余人参加会议。市科技局党委书记、局长许洪斌出席座谈会并讲话,市科技局副局长牟小云主持会议,市科技局有关处室负责人参会。

会上,许洪斌局长向各位参会代表介绍了我市科技工作情况,强调了基础研究的重要性,他指出,青年科技人才是我市科技创新的中坚力量,市科技局将继续做好做实市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项目品牌,探索对优秀青年科技人才长期稳定支持机制和人才快速响应机制,支持青年人才牵头承担重大科研项目和参与科研任务“揭榜招标”试点等。当前我市科技创新面临良好形势和机遇,希望青年科技人才沉得下心,在科研方面勇于“扛大旗”,积极开展国际交流合作,发出重庆科学家的声音,推动我市基础研究和科技创新发展。

会上,国家杰青代表、中科院重庆绿色智能技术研究院副院长刘鸿教授和国家杰青代表、重庆邮电大学郭磊教授分享了申报国家杰青项目的经验和体会,强调要注重关键科学问题以及核心学术贡献的提炼,讲好一个“科研故事”,加强领域内学术交流与合作,突出对国家科技创新发展的贡献。与会代表分享了各自专业领域的科研体会和建议,提出青年人才要尽早做好自身科研规划,加强基础积累,突出自身研究特色,形成自己的学术思想,注重从传统学科中发现新问题、加强与相关领域内专家的交流,积极参加学术活动,加强学科交叉融合、产学研合作等经验建议。与会代表还围绕我市科技创新“十四五”规划、加强科技创新和青年科技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讨论。与会代表表示,市科技局十分关心和重视青年科技人才的培养,在人才计划、创新平台、科研项目等方面给予青年科技人才大力支持,让青年科技人才很有获得感,表示将努力提升自身科研能力水平,勇攀科学高峰,争取产出更多重大原创性科研成果,为国家和我市科技创新发展贡献力量。

本次座谈会搭建了青年科技人才之间交流的平台,大家互相学习借鉴好的科研经验做法,对助推青年科技人才共同成长具有积极意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