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

市科技局党委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来自: 日期:2021-02-10

2月7日上午,市科技局党委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围绕主题,紧密联系实际,认真对照检查、党性分析,深刻查摆问题,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市委第十三督导组组长邹章明、督导组成员杨焬和市纪委监委肖江到会指导。市科技局党委书记许洪斌主持会议。

会前,局党委严格按照有关要求,精心制定会议方案,积极开展理论学习,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谈心谈话,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民主生活会的召开做好了充分准备。

会议通报了市科技局党委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暨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许洪斌同志代表党委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主动接受批评,局党委班子成员逐一对照检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会议讨论了市科技局党委班子民主生活会整改方案。

督导组组长邹章明同志在点评时指出,市科技局党委对此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准备充分,主题突出、程序规范,对标对表、严肃认真,批评和自我批评开诚布公、见人见事、具体实在,起到了红脸出汗的作用,达到了预期的目的。邹章明同志要求,进一步完善整改方案,清单化、项目化地抓好整改落实;指导下属单位开好民主生活会,指导基层党支部开好组织生活会并进行民主评议党员

局党委书记许洪斌代表班子表态发言时强调,一要持续加强政治建设。善于从政治上观察和处理问题,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要不断强化理论武装。更加自觉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切实把理论的力量转化为科技创新发展的动力和指引。三要狠抓问题整改落实。聚焦问题进一步梳理检视自身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细化整改措施,落实责任分工,抓好整改落实,加强督促检查。四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认真贯彻执行《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带头遵守执行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规定,扎实开展“以案四说”“以案四改”。五要全力推进业务工作。坚持“四个面向”的战略方向,履职尽责、担当作为,下苦功夫把科技创新抓上去,使创新成为重庆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能,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驻局纪检监察组、局机关相关处室负责人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