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

市科技局与两江新区管委会共同研究推动两江协同创新区建设

来自: 日期:2021-03-10

3月9日,在市委常委,两江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段成刚的带领下,市科技局与两江新区管委会联合调研两江协同创新区,走访了北京理工大学重庆创新中心、明月湖生态环境项目、西北工业大学重庆科创中心项目,并组织召开座谈会,共同研究两江协同创新区建设。市科技局党委书记、局长许洪斌,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许志鹏,两江新区管委会有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市科技局有关处室负责人一同调研。

段成刚同志强调,两江协同创新区是西部科学城“一城多园”重要板块,也是两江新区科技创新的重要平台。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要求,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安排,围绕打造战略科技高地,加快推动两江协同创新区建设,助力重庆建设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要提高政治站位、战略站位抓好科技创新,坚持创新核心地位,深化大数据智能化创新,紧扣新区打造高质量发展引领区、高品质生活示范区,举全区之力推动创新“一号工程”,按照产业、人才、生活、生态“4个协同”要求,高标准打造两江协同创新区,使创新成为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和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能,推动科技创新特别是两江协同创新区建设见到更大变化、取得更大成效。要优化战略布局抓好科技创新,加强创新链和产业链对接,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围绕创新链布局产业链,在推动产学研协同创新和打造产业创新高地上下功夫,集聚创新资源要素,突出抓好协同创新、产业创新、应用创新,加快科技成果产业化、创新产品市场化,更大力度支持创新平台建设和智慧体验应用。要完善体制机制抓好科技创新,成立工作专班,加强协调对接,推动高校科研院所与产业需求精准对接,促进“科教创产”融合发展,加大科技创新领域改革探索力度,抓好项目化、清单化落实,确保重大科技创新项目顺利推进,努力建设科技创新和产业创新重要策源地集聚地。

许洪斌同志表示,市科技局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和为民服务解难题活动,深入两江协同创新区开展服务,谋划科技创新工作重要抓手,继续支持引进高端创新资源,围绕产业清单支持开展技术攻关,将两江协同创新区打造成为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核心承载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