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

市科技局召开2021年第一次科技改革专题会

来自: 日期:2021-03-31

3月30日,市科技局党委召开科技体制改革专项小组2021年第一次科技改革专题会议。局党委科技体制改革专项小组组长,市科技局党委书记、局长许洪斌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深改委第十八次、市委深改委第十五次等会议精神,研究审议了《科技体制改革专项小组2021年工作要点(送审稿)》《市科技局减轻科研人员负担 激发创新活力专项行动》《重庆市科技创新促进条例(征求意见稿)》,书面审议了《科技体制改革专项小组2020工作总结(送审稿)》。

许洪斌同志指出,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把科技自立自强作为国家发展的战略支撑,进一步完善科技创新体制机制,蹄疾步稳纵深推进改革工作,为成渝地区建设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提供制度保障;要着力打造重庆科技改革品牌,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任务导向,推动改革向更深层次挺进,探索更多在全国可复制推广的改革经验;要一体推进巡视整改和科技体制改革对照整改工作,确保所有任务如期整改到位;要突出体制机制创新,高质量制定《重庆市科技创新“十四五”规划》《重庆市科技创新促进条例》《基础研究行动计划》等政策制度。

市科技局党委科技体制改革专项小组副组长和成员参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