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

市科技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报告会

来自: 日期:2021-05-07

5月6日下午,市科技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报告会。重庆市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市委党校(重庆行政学院)党建教研部主任、教授谢撼澜作宣讲报告。市科技局党委副书记雷虹主持报告会。局系统直属(代管)单位党委(党支部)相关负责人,局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聆听了宣讲报告。

宣讲会上,谢撼澜教授以“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为题,从“中国共产党百年的艰辛求索”“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百年的伟大贡献”和“百年历程的基本经验”四个方面通过详实的史料案例系统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艰辛历程和历史性贡献。报告全面系统、深入浅出,让与会同志深受启发、获益匪浅。

雷虹指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作出的重大决策,是全党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市科技局系统各单位高度重视、对标对表、迅速行动,有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实现良好开局。雷虹要求,市科技局系统要继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见行见效。一是要切实提高思想自觉,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当前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在科技局系统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的热潮;二是要紧扣科技创新实际,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实里走,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砥砺意志品格,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科技创新的思路举措和破解难题的具体方法;三是要强化组织领导,确保科技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努力建设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模范机关,将科技局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推向深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