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

市科技局参加科技部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基金会在渝系列活动

来自: 日期:2021-06-10

    近日,科技部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基金会副主任万金发率认证一处、认证二处有关负责同志来渝开展系列活动。市科技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许志鹏及有关处室负责人参加相关活动。

    6月2日下午,许志鹏副局长带领外专处、高新处、农村处、企业处负责同志与万金发副主任一行开展座谈交流。座谈会上,市科技局介绍了我市科技人才队伍建设、西部科学城规划与高新区建设、软件与集成电路产业发展和高新技术企业情况。万金发副主任介绍了机构改革以来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基金会职能改革和工作开展情况,并就国际知识体系建设、专业资格认证、软件与集成电路基地建设、国际人才交流基金建设等进行了介绍。双方就人才交流合作、软件与集成电路基地建设等领域业务合作和资源共享进行了深入交流。

    6月3日上午,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基金会2021年国际项目工作年会正式召开,许志鹏副局长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他表示,市科技局当前正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和对重庆提出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抓紧落实市委五届十次全会的工作部署,在构建科技创新平台、打造战略科技力量、促进成果产生转化运用、深化科技体制改革、激发人才创新活力上下功夫,加快建设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市科技局将继续与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基金会及国际人才交流工作机构一道,深入交流、共谋合作、同话发展、实现共赢,为重庆科技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坚实的人才支撑。

    6月4日下午,基金会来渝全体成员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先后参观了红岩革命纪念馆、中共中央南方局暨八路军驻重庆办事处旧址、饶国模故居和大有农场,观看“千秋红岩——中共中央南方局历史陈列”,听取系列讲解,学习领悟红岩精神。

    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基金会是科技部直属事业单位,坚持以引进国外智力和科技创新为引领,发挥引智资源优势,致力于通过引进推广国外先进知识体系,培养国际化高层次专业人才,推进国际人才交流基金和国家集成电路人才国际培训基地建设等方式,为我国经济和社会发展提供有效的人才智力支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