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

市科技局帮扶集团电力助推黔江乡村振兴

来自: 日期:2021-06-11

打赢脱贫攻坚战后,“三农”工作重心转向“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国网重庆市电力公司作为市科技局帮扶集团成员单位转变工作思路和方式方法,多措并举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地落实,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全面实施。

一是“共筑”,助力乡村振兴工作。6月9日,市科技局帮扶集团带队到黔江区太极乡与黔江区委、区政府、黔江区乡村振兴局相关同志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论述,并以资源协调、政策支持、农特产品销售和党建帮扶为重点,共商乡村振兴工作推进事宜,努力打造乡村振兴“黔江样板”。

二是“强体”,增强电网保障能力。国网重庆市电力公司落实“十四五”配电网规划投资,建设220千伏变电站1座,110千伏变电站3座,35千伏变电站3座,10千伏开闭所25座。加快推进220千伏大河沟、110千伏濯水等变电站以及配套送出工程建设力度,加大力度推进农村电网巩固提升工程,着力为地方经济发展提供坚强可靠的电力支撑。

三是“塑形”,提升优质服务水平。持续开展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整治和优化电力营商环境,在黔江区打造24个安全用电示范乡镇。持续深化实施“三零”“三省”服务,满足农产品加工、乡村旅游业、特色产业等用电需求,让党的政策惠及每一位老百姓,确保老百姓用好电,用上放心电。

四是“创新”,推进农村清洁用能。支持乡村发展分布式光伏、分散式风电,及时足额结算帮助集体经济和农民稳定增收,助力农村地区节能减排。推进充电设施建设下乡,在太极乡、石家镇等8个乡镇安装充电桩,助力乡村实现双碳目标,满足电动汽车等新能源发展需求。
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市科技局帮扶集团成员单位国网重庆市电力公司将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主动作为、聚力突破,以更大的决心、更明确的目标、更有力的举措,践行“人民电业为人民”宗旨,谱写新时代乡村振兴工作新篇章,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