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

市科技局系统老干部召开 “乡村振兴助力行动”座谈会议

来自: 日期:2021-06-22

按照中共重庆市委老干部局关于组织全市离退休干部开展“四大助力行动”的通知要求,6月18日下午,市科技局系统老干部召开了“乡村振兴助力行动”座谈会议。市科技局党委委员、二级巡视员吴序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科技局系统退休老干部代表、局机关离退休工作处、农村科技处、市科技局帮扶集团驻黔江区太极乡工作队等负责人参加。

局机关离退休工作处处长冯小渝组织老干部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乡村振兴促进法》《中共重庆市委老干局关于组织全市离退休干部开展“四大助力行动”的通知》有关精神。市科技局帮扶集团驻乡工作队代表分别汇报了市科技局帮扶集团驻黔江区太极乡工作队及驻村工作情况。项目负责人汇报了黔江区太极乡乡村振兴规划编制情况。

会上,退休老干部代表结合自身多年工作经验,围绕黔江区太极乡乡村振兴规划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了可借鉴、可参考的建设性意见。要在结合当地现有产业的基础上发挥好科技内核驱动作用,充分挖掘具有特色的优势产业,将本土特色、优质和绿色健康的农产品做靓,实现产品提质增效,重点扶持打造壮大一批特色优势产业,助力产业高质量发展。比如蚕桑产业现在发展遇到很大瓶颈,劳动力投入大、成本高,需要将西南大学、蚕科院等技术成果转化应用到生产中,实现提质增效。同时,要注重本地特色品牌建设。借鉴永川发展晚熟龙眼和荔枝产业、江津打造旅游小镇等发展模式,太极乡可结合太极文化、旅游、观光农业、民俗宗教等多种元素挖掘形成地方特色文旅品牌。

市科技局党委委员、二级巡视员吴序对退休老干部为我市乡村振兴工作积极建言献策表示感谢,肯定了退休老干部在服务乡村振兴过程中发挥的作用和取得的成效,退休老干部以不同的形式为乡村振兴出力献策,是乡村振兴的宝贵人才资源。并表示市科技局将根据老干部们提出的意见建议,会同黔江区党委、政府进一步完善黔江区太极乡乡村振兴规划,加快推进太极乡乡村振兴各项工作任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