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

《重庆市科技创新“十四五”规划》咨询论证会在中国工程院举行

来自: 日期:2021-07-06

    7月5日,《重庆市科技创新“十四五”规划》咨询论证会在中国工程院举行。中国工程院党组书记、院长李晓红,市政协副主席屈谦出席并讲话。尤政、王安、唐华俊、吴曼青、王锐、孙逢春、陈学东、程京、潘复生等13位院士及专家出席并发言。会议由中国工程院副院长钟志华主持。中国工程院二局局长王振海,市科技局党委书记、局长许洪斌,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陈军参加会议。

    会上,许洪斌同志介绍了规划编制情况和有关内容,王振海同志介绍了规划评估工作,与会院士专家就规划成果展开研讨论证。

    院士专家们一致认为,《规划》思路清晰、结构合理、体系完整、内容全面,立足重庆发展实际,着眼国家战略需求,瞄准大数据智能化主方向,措施有力有效,充分体现了党中央一系列文件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对重庆科技创新发展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对推动重庆建设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加快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院士专家们建议,重庆要从国家战略层面谋划科技创新“十四五”规划,以大数据智能化为主攻方向,培育战略科技力量。要紧密结合重庆“十四五”重点产业发展方向,突破“卡脖子”关键技术和产业发展瓶颈。

    下一步,我局将逐条研究和积极吸纳院士专家们提出的意见建议,形成高质量的《规划》文本,发挥好《规划》战略引领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