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

许洪斌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办公室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来自: 日期:2021-07-16

7月15日下午,市科技局党委书记、局长许洪斌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办公室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求,与支部党员同志一起,分享自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史的心得体会。

许洪斌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气势恢宏,思想深邃、内涵丰富,通篇闪烁着厚重的文化底蕴、深远的战略思维、强烈的历史担当、真挚的为民情怀,是一篇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极强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

许洪斌对办公室党支部的党员同志提出了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切实加强政治建设。要把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用心学进去、用情讲出来、用力做起来,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胸怀“两个大局”、心怀“国之大者”。二是切实加强支部建设。全面把握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的总体要求,扎实抓好以“基层组织建设、党员基本能力建设、党建基础性工作”为主要内容的“三基”建设,严格执行“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等制度,全面提升支部建设质量。三是切实增强服务保障能力。严格按照习近平总书记“五个坚持”要求,进一步提升统筹协调、参谋资政、督查督办能力和水平,在局机关发挥好“服务员、联络员、勤务员、督察员、协调员”作用,为全局工作有序推进提供有力保障、为加快建设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办公室党支部书记代表支委会向党员大会报告了今年以来工作情况特别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作了对照检查,各支委成员分别进行了自我剖析,开展了自我批评与批评。市委巡回指导十七组组长、市文化旅游委一级巡视员王增恂到会指导,市科技局党委副书记、机关党委书记雷虹对专题组织生活会进行了点评,市委巡回指导十七组其他成员和市科技局机关党委相关同志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