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

市科技局召开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交流暨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

来自: 日期:2021-08-02

7月30日,市科技局召开科技系统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交流暨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市科技局党委书记、局长许洪斌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雷虹,党委委员、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刘骁华出席会议。4家直属单位、2家代管单位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交流,谈心得体会、特色做法和工作思路。直属(代管)单位党组织书记和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专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了市委书记陈敏尔在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交流会上的讲话精神,并对党史学习教育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通过学习传达,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思想深刻、内涵丰富,体现了深远的战略思维、强烈的历史担当、真挚的为民情怀,鼓舞人心、催人奋进。

许洪斌同志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对“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问题做了精辟论述,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抓紧抓实抓好。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并努力掌握蕴含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道理学理哲理,在“知史、明理、增信、崇德、力行”上狠下功夫。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国之大者”。要坚持和加强党对科技工作的全面领导,打造战略科技高地,推动形成一城引领、多园支撑、点面结合、全域推进的创新格局;培育优势创新力量,夯实科技创新的基础支撑;打好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支撑引领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激发人才创新活力,健全机制、优化服务,激励创新人才更好发挥作用;深化科技体制改革,营造优良创新生态。

会议现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