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

重庆市科技监督与诚信建设专家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顺利召开

来自: 日期:2021-10-29

10月29日,重庆市科技监督与诚信建设专家委员会(以下简称“专委会”)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专委会各成员单位成员、专家,以及部分科研人员代表共50人参会。

市科技局党委副书记、专委会主任雷虹强调了科技监督与诚信建设在塑造良好科研生态中的重要作用,肯定了我市科技监督与诚信建设取得的成绩,并对专委会如何充分发挥优势、加快构建科技大监管格局提出明确要求。雷虹副书记强调,专委会要在宏观层面上协调和推动科研诚信建设,推动形成政府部门、高校院所、科技组织等各司其职、齐抓共管,社会广泛参与,科技人员自觉行动的大联动、大协同格局。

会议一致通过了《科技监督与诚信建设专家委员会章程》,从专委会的定位、性质、职责、构成、管理方式、成员要求、召集条件等方面对专委会的组织运行进行了明确。会议决定向全市广大科研工作者发出“关于加强科研诚信建设的倡议”,号召大家共同营造崇尚诚信、追求真理的科研氛围。

专委会秘书长简要报告了重庆科技监督与诚信建设工作概况,对我市近几年科技监督与诚信建设面临的形势和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梳理。随后,各位委员围绕“如何开展诚信抽查,构建科技大监管格局”和“如何开展科技专项绩效评价监督,提高财政科技资金使用效益”等主题进行交流和探讨。大家对加强诚信宣传教育、科研信用管理、建立容错机制、强化“大数据”手段运用等方面提出具体建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