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

中国—瑞士科技创新精准合作“云对接” 成渝专场活动举行

来自: 日期:2021-12-13

12月9-10日,中国—瑞士科技创新精准合作“云对接”成渝专场活动在重庆举行。本次对接活动通过“线上/线下+网络直播”的方式,让瑞士和成渝两地相关科研机构和科技企业200余家单位通过“面对面”“屏对屏”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对接交流,中瑞双方22家企业参加项目路演和案例分享。我市45家创新机构还参加了与瑞士路演项目一对一的技术对接和合作洽谈,在清洁技术、工程科技、生命健康等领域寻找产学研合作的兴奋点,挖掘合作共赢的利益交汇点,并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

此次活动由科技部国际合作司指导,中国科学技术交流中心、瑞士初创企业孵化器Venturelab、重庆市科学技术局和四川省科学技术厅共同主办。中国科技部国际合作司赵静副司长、中国科学技术交流中心庄嘉副主任、瑞士初创企业孵化器Venturelab管理合伙人施泰纳(Stefan Steiner)通过线上致辞,瑞士驻成都总领事馆总领事高凯琳(Conny Camenzind)、重庆市科学技术局党委副书记雷虹、四川省科学技术厅副厅长陈学华出席线下活动并致辞。

本次对接活动秉持“平等、创新、共赢”的中瑞合作精神,积极推进成渝地区与瑞士在生物医药、新材料、新能源、信息技术、节能环保等领域的科技交流与合作,积极响应与瑞士企业和创新机构在技术合作、联合研发、市场开拓、渠道建立等方面的合作需求,持续推进中瑞双方优质科技创新资源的有效对接,为两国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好科技支撑,为中瑞创新战略伙伴关系贡献更多科技成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