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

我市积极参加中乌政府间科技合作

来自: 日期:2021-12-22

2021年12月21日,中国-乌克兰政府间合作委员会科技合作分委会第四次会议以北京-基辅视频连线方式举行。中国科技部副部长张广军与乌克兰教育科学部副部长什库拉托夫作为分委会双方主席共同主持会议。会上,双方就中乌两国科技创新领域政策和最新科技发展规划交换信息,通报分委会第三次会议确定的科技交流项目执行情况,审议并通过2022-2023年度中乌科技交流项目清单,听取双方相关单位关于联合科技创新合作平台建设的工作汇报,讨论进一步深化中乌科技创新合作的建议,确定分委会第五次会议举办时间和地点。

重庆市科技局党委副书记雷虹在会上发言,介绍了共建基辅理工(重庆)研究院情况。基辅理工(重庆)研究院是基辅理工建校120年来在国外设立的首家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高科技研究院,将围绕材料科学、焊接技术、航空航天、信息技术等领域的技术创新需求,联合国内外高校、科研机构、企业开展研发和成果转化。下一步,重庆市将在资金资助、场地支撑、人才激励等方面给予重点支持,以基辅理工(重庆)研究院为桥梁和纽带,持续推动重庆与乌克兰的科技合作迈上新台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