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

市科技局举办新闻发布工作专题培训会

来自: 日期:2021-12-30

为进一步强化科技系统新闻发布工作,提升领导干部媒体素养和政策解读能力,12月29日,市科技局举办了新闻发布工作专题培训会,邀请市委宣传部新闻发布处处长徐祖国作专题辅导。局系统直属(代管)单位、部分区县科技局,以及局机关各处室相关负责同志、宣传员40余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会上,徐祖国同志以《政策解读是善政的时代要求》为主题,从政策解读是什么、政策解读怎么样、政策解读咋个办等三个方面,以鲜活详实的案例为切入口,深入浅出地阐述了政府部门如何利用各类新闻媒体平台做好解读政策工作、及时发出权威信息、有效回应社会关切,从而不断提升传播力、引导力和公信力。

参会人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有理论的高度、内容的广度和实践的深度,对做好新闻发布和政策解读工作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将以此次培训为新起点,努力提升开展新闻发布和政策解读工作的专业素养,发出科技创新好声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