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

“疫”路同行,有你有我⑬

来自: 日期:2022-11-28


当前,我市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防控工作仍处于最吃劲、最紧要、最关键的时期,防控任务异常艰巨。全市各区县科技管理部门党组织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广大党员干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坚决打好打赢疫情歼灭战。

连日来,面对异常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江北区科技局19名党员干部闻令而动,义无反顾奔赴抗疫战场。12名党员干部深入抗疫一线,其中,5名下沉社区、5名支援隔离点、2名负责丰都医疗支援队后勤保障工作;其余7名封控在家党员干部,全部向居住地社区报到,积极参与、全力协助所在社区抗原检测试剂发放、楼栋关卡值守等工作,为疫情防控工作作出积极贡献。

合川区科技局党员干部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党建引领“三有”,通过全面排查、全方位宣传、实时化报告,使得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有精度、有温度、有力度。针对企业疫情期间技术需求,加大对接力度,对接高新技术企业2家,征集企业技术需求7项,指导科技计划项目结题资料准备12项,确保日常业务和疫情防控工作不断档、不松劲,以实际行动践行责任与担当。

永川区科技局闻令而动、听令而行,全体干部职工积极奔赴防控工作一线,以实际行动为阻击疫情贡献科技力量。党组书记杨本森组建奥兰半岛社区疫情防控志愿者队伍,并作为队长统筹奥兰半岛社区抗疫志愿服务工作。其他干部职工全力开展核酸检测、卡点值守、信息统计、物资分配等工作,充分发挥党员干部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助力疫情防控,为群众送上温暖和关怀。

铜梁区科技局党组积极响应、系统部署、全面动员,及时组建核酸检测、社区支援及后勤保障三个工作专班,分工负责、压实责任,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全面落实落细。叶利亚每日在巴川街道参与卡点值守工作;沈春在疫情爆发之初就加入疫情防控志愿队伍,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已半月有余,她说:“现在特殊时期,作为一名党员,这个时候必须顶上去。”彭朝进夫妻双双冲锋在抗疫一线,充分彰显了党员家庭的责任担当。

高速路口是疫情防控的前沿阵地,也是“外防输入”的第一道防线。10月10日以来,梁平区生产力促进中心主任谢文江抽调到袁驿镇高速公路疫情查验点,克服查验风险大、妻子怀孕7个月需要照顾等困难,坚决服从组织安排,彰显了共产党员本色,扛起了战“疫”大旗。他说,“作为一名党员,在疫情发生时,要义无反顾冲向防控一线,用实际行动践行入党时的铮铮誓言”。  

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丰都县科技局党员干部闻令而动、尽锐出战,迅速成立疫情防控红镰党员志愿服务队,全体党员干部下沉一线、主动履职,冲在前、干在前,积极配合社区参与核酸检测、网格排查、重点人员管控等工作,按照“一日五查”的措施做好巡查登记,充分发挥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全县疫情防控工作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忠县科技局积极做好通信保障,配合城区开展核酸检测筛查工作。制定城区核酸检测通信保障方案,组织电信忠县分公司、移动忠县分公司、联通忠县分公司、中国广电忠县公司,出动应急保障人员98人,应急通信车12辆,对全县城区41个核酸采样点和6个便民核酸采样点,安排专人分组值守和靠前保障,进行全时段信号监测和网络巡检,确保各点位网络通信畅通。

巫山县科技局积极响应号召,按照全县疫情防控总体部署,动员全体机关干部踊跃争当志愿者,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先后选派5名党员干部协助全员核酸检测,参与核酸登记、体温测量、秩序维护等工作;1名同志脱岗到神女社区协助疫情防控。他们始终秉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以实际行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