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

市科技局开展“宪法宣传周”宣传活动

来自: 日期:2022-12-04

12月4日第九个国家宪法日,市科技局举行“宪法宣传周”启动活动。市深学笃用习近平法治思想宣讲团专家、西南政法大学行政法学院张震教授以视频方式作题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全面贯彻实施宪法”宣传讲座。市科技局党委副书记程伟主持讲座。全市各高校、科研院所、科技型企业、新型研发机构负责人,高新园区、高新技术联盟等创新主体和平台有关科技工作者,市、区(县)两级科技行政管理部门负责人在线参加活动。

张震教授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从宪法保障角度解读“中国式现代化”、“推进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法治中国建设”,深刻阐述宪法对科技行政管理的要求和如何保障科技工作者在科研工作中的合法权益。整个讲座深入浅出、理论丰富、案例详实、结合实际,与会人员深受启发。

会议强调,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不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宪法的重要论述。要加强宪法学习,强化宪法运用,使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在科技工作者中蔚然成风。要以宪法为法治引领,不断推进科技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加快建设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创中心提供坚实法治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