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

市科技局召开“以案四说”警示教育大会

来自: 日期:2022-12-28

近日,市科技局召开“以案四说”警示教育大会。市科技局党委书记、局长明炬出席并讲话。会议由市科技局党委副书记程伟主持。局党委班子成员,二级巡视员,驻局纪检监察组相关负责人,各直属(代管)单位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局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召开。 

会上,市科技研究院、市中药研究院、生产力促进中心围绕“以案四说”作了发言,驻局纪检监察组通报了近两年来市科技局系统违规违纪违法案件情况,从查处案件看,违规违纪问题呈现主体多样、相对集中、存量问题仍然突出、形式多样等特点,主要表现形式为公私不分,利用权力“谋私利”;瞒天过海,虚开虚报“套资金”;巧立名目,账外资金“发福利”;心存侥幸,违纪违法“酿苦果”;失职失责,事不关己“损公家”。

会议强调,开展“以案四说”警示教育,既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具体行动,也是抓好市委巡视“后半篇”,巩固拓展风清气正政治生态的重要举措,要从“身边案”中汲取深刻教训,举一反三,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慎独慎微慎始慎终,自觉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

明炬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增强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定力,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始终做到态度不能变、决心不能减、尺度不能松,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精神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要把“说”与“改”贯通起来,“法”与“德”结合起来,“亲”与“清”构建起来,“权”与“责”担当起来,守住底线、担当作为,为奋力书写重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