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

市科技局帮扶集团召开2022年度乡村振兴联席会议

来自: 日期:2022-12-30

12月29日,市科技局帮扶集团召开2022年度乡村振兴联席会,全面总结2022年的帮扶工作,安排部署2023年重点工作任务。帮扶集团各成员单位、黔江区人民政府分管负责人,市科技局相关处室负责人,黔江区科技局、黔江区乡村振兴局、太极镇、金溪镇、驻太极镇工作队员和第一书记代表等参加会议。会议由市科技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许志鹏主持。

会上,黔江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毛立新介绍了黔江区2022年度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情况及下一步工作重点。市科技局二级巡视员、驻太极镇工作队队长陈桂中介绍了驻太极镇工作队2022年工作情况及下一步工作重点。黔江区太极镇、金溪镇分别汇报了2022年乡村振兴工作,各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就2022开展的帮扶工作和2023年的工作安排进行了交流发言。

2022年,市科技局帮扶集团通过党建引领、产业帮扶、消费帮扶等多项举措,扎实推进定点帮扶工作,持续为乡村振兴“蓄势赋能”,共同推动黔江区乡村振兴工作实现稳健起步、良好开局、阶段突破。各成员单位年初制定帮扶计划项目77项、帮扶资金总额2.07亿元,比去年提高72.5%。全年共实施帮扶项目77项,落实帮扶资金1.76亿元,超额33.3%完成年度帮扶计划;实施消费帮扶1037万元,超额88.5%完成市级下达任务目标。

市科技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许志鹏作总结讲话,对大家在对口帮扶工作中的努力付出和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并对当前及今后定向帮扶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重大意义;二是要抓实重点任务,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落地见效;三是要强化责任担当,持续推动定向帮扶工作走深走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