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

重庆市实验动物从业人员专业技能及继续教育培训会成功举办

来自: 日期:2023-03-17

为规范我市实验动物福利伦理工作,提升实验动物从业人员专业技能水平,2023年3月14日-15日,由重庆市科学技术局主办、重庆市实验动物技术协会承办的重庆市实验动物从业人员专业技能及继续教育培训会成功举办,全市实验动物行业相关企事业单位的专业技术人员、饲育管理人员等50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本次培训聚焦实验动物福利伦理主题,内容主要分为理论授课和实践操作两个方面,邀请西安交通大学实验动物中心刘恩岐教授、中检院实验动物资源研究所岳秉飞研究员、北京大学实验动物中心朱德生教授围绕实验动物福利伦理的法制化建设、实验动物运输的福利要求与技术保障、实验动物疼痛控制等内容对学员进行了理论培训,在重庆医科大学实验动物中心围绕动物实验常规技术操作及专用仪器设备使用等开展了实践教学,并对学员的疑问一一解答,广大学员学习热情高涨。

通过此次培训,使我市实验动物从业人员对实验动物福利伦理相关的政策法规、标准规范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从而助推各从业单位更好开展实验动物福利伦理工作,为我市实验动物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