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

市科技局召开2023年内部控制培训会议

来自: 日期:2023-03-23

为进一步加强市科技局系统内部控制建设,落实风险防控和责任,增强贯彻内控规范的主动性和自觉性,3月22日上午,重庆市科技局召开2023年内部控制培训会议。局党委委员、二级巡视员吴序参加会议并讲话。局办公室、政策法规处、资源配置与管理处、科技监督与诚信建设处、组织人事处等有关处室领导及负责预算、收支、采购、资产和合同管理的相关工作人员,重庆市科学技术研究院、重庆生产力促进中心等局直属单位有关领导及业务主管参加会议。会议邀请内控建设方面的专家作专题培训。

培训会上通报了2022年市科技局内部控制编报结果,分析了市科技局内部控制风险点,并详细解读了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最新政策要求,进一步加深了与会人员对单位内部控制工作的认识,为各单位内部控制年度报告编制和单位内部控制监督检查提供了针对性、专业性的辅导和答疑。

吴序副巡视员强调:要深刻认识加强内部控制建设工作的重要意义,充分认识内部控制建设的艰巨性,切实加强组织领导,认真对标以查促改。要杜绝实操游离于制度之外,推进内控信息化覆盖联通建设,加强内部控制评价结果在领导干部选拔任用中的参考运用,注重宣传和培训,推动建立长效机制,确保内部控制建设实施工作高效、有序、稳步推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