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

2023年市科技局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来自: 日期:2023-03-23

3月20日,2023年市科技局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市科技局党委书记、局长明炬总结了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部署了2023年管党治党重点任务;市纪委监委驻市科技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市科技局党委委员刘骁华,传达了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和六届市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对做好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了建议。市科技局党委副书记程伟主持会议。在家局领导,市纪委监委驻市科技局纪检监察组相关负责人,局系统各直属和代管单位党委书记、纪委书记,市科技行业社会组织各党组织负责人,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深刻分析大党独有难题的形成原因、主要表现和破解之道,深刻阐述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的目标任务、实践要求,对坚定不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作出战略部署,为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提供了根本遵循,为做好新形势下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供了根本指引。

会议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新时代新征程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重庆的开局之年,是加快建设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的关键之年。做好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意义重大。一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不移推进政治建设;二要聚精会神抓好组织建设,打造新时代“红岩先锋”变革型组织;三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四牢牢扛起管党治党责任担当,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议要求,要提高站位,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党对科技事业的坚强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落实到科技工作的所有领域。要对标对表,准确把握中央纪委和市纪委全会精神实质,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要严字当头,蹄疾步稳抓好今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会上,市科技研究院党委书记、市中药研究院纪委书记分别报告了2022年本单位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情况。局党委与局党委领导班子成员,直属和代管单位党委、局机关各处室签订了2023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