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

市科技局系统获全国妇联表彰

来自: 日期:2024-03-06

3月3日,全国妇联在京举行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暨表彰大会。大会表彰了10名全国三八红旗手标兵、300名全国三八红旗手、200个全国三八红旗集体。市科技局推荐的中国科学院重庆绿色智能技术研究院水资源与水环境研究中心被授予“全国三八红旗集体”称号。

近年来,市科技局系统广大妇女同志,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积极进取、努力拼搏,始终走在时代前列,尽展巾帼风采,涌现出一大批先进典型。她们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磨炼坚强意志,练就过硬本领,崇尚先进、学习先进、争当先进,在顽强奋斗中赢得出彩人生,谱写“半边天”更加绚丽的华章。

中国科学院重庆绿色智能技术研究院水资源与水环境研究中心是一支以女性科研人员为主、锐意进取的青年科研团队,平均年龄36岁。近年来,团队聚焦河库系统科学,以纵深推进流域绿色低碳发展为使命,承担了科技部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科研任务,在流域水系统“碳中和”、绿色小流域构建体系等方面形成特色,多人次获得重庆市“杰青”、重庆英才青年拔尖人才、中国科学院“西部之光”青年学者、创新交叉团队、中国科学院青促会等人才称号,并在国际组织中发出中国声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