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科技动态

合川乡村振兴,插上科技之翼 ——科技沙龙活动促产学研用融合发展

来自: 日期:2022-09-28

近日,由合川区人民政府主办,合川区科技局、重庆人文科技学院承办,九三学社合川区工委协办的合川区科技沙龙活动第二期在重庆人文科技学院举办。本次活动主题为“美丽乡村建设·村镇风貌打造”,共有相关部门、高校、企业等50余人参加,为合川区全面推进产教融合工作作出了有益探索。合川区人民政府副区长魏晓涛出席会议并讲话。

活动现场,刘重来、尹克林、汤和三位专家教授开展了《卢作孚乡村建设对今天乡村振兴的启示》《产业振兴与美丽乡村建设之思考》《乡村振兴战略—生态宜居美丽乡村建设的探究与实践》主题发言。参会高校围绕本院校村镇人居环境方面的科技成果、人才资源,参会企业围绕本公司村镇人居环境方面的产品技术资源,参会部门、镇街结合各自实际围绕如何推进校政企合作进行交流讨论。13个单位提出镇街乡村建设建议或需求22条,在合高校、企业发布科技成果30余项。

近年来,合川区坚持创新在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深入推进以大数据智能化为引领的创新驱动发展,着力提升优质创新资源集聚能力和科技人才创新创业能力,大力构建政产学研用创新生态链条,积极推动合川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在此过程中,积极搭建产教融合创新发展平台,以“科技沙龙”为媒,广泛聚集产业、高校、政府各方资源和优势,积极推动产学研用融合发展。

目前,合川正在加快产业转型升级,积极打造以战略性新兴产业为引领、先进制造业为支撑、三次产业融合发展的现代化产业体系。产学研用深度融合,是合川区深化科技体制改革的一项重要内容,将推动合川经济增长方式由要素驱动向创新驱动转变,不断提高科技进步对经济增长的贡献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