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科技动态

九龙坡区:加快建设“成渝‘双城’‘双核’科技创新新高地”

来自: 日期:2023-02-17

近年来,九龙坡紧紧围绕建设成渝“双城”“双核”重要的科技创新新高地目标,大力落实区第十三次党代会提出的“12345”发展思路,扎实落地各项具体举措,持续厚植创新优势,深入推进创新发展,努力让科技创新“关键变量”成为高质量发展的“最大增量”。

在激发创新主体活力方面。九龙坡扎实推进“十百千万”创新主体培育计划,按照“初创型—科技型—高新技术”企业发展模式,推进“科登高”“小升规”“优上市”,实现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型企业双倍增。例如,鼓励中煤科工、兵科院西南分院、渝州大数据实验室等打造一批突破型、引领型、平台型的全国重点实验室,开展百名科技特派员访问千家企业需求行动,全社会研发经费投入年均增长10%以上。

在提升创新平台能级方面。九龙坡与重庆理工大学合作共建国家大学科技园,编制《九龙坡区杨家坪科技创新生态社区建设方案(2022—2025年)》,构建“一中心、多点”的产业协同创新格局。去年新引育高端研发机构中铝高端装备制造公司,获评重庆市引进类新型高端研发机构。

在优化创新创业生态方面。九龙坡推进落实“常年在研一批科研项目、转化一批创新成果、形成一批创新产业、产出一批创新效益”“四个一批”要求,持续提升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水平。此外,还编制印发了《九龙坡区科技人才“十四五”发展规划》,发现和培育科技创新领域“毛相林”先进典型12期20余人,推荐申报重庆英才科技领域团队和个人32个。

下一步,九龙坡将全面贯彻落实市委六届二次全会精神,奋力抓好科技创新工作,促进科技、产业、金融、人才良性循环,力争高新技术企业新增50家以上、总量达600家,科技型企业新增300家以上、总量达3500家,市级以上创新平台新增10个、总量达380个,技术合同交易额达45亿元,科技招商合同额8亿元,不断提升科技创新集聚度、活跃度、开放度和贡献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