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科技动态

《科技创新赋能高质量发展》 在九龙坡区“贯彻二十大 建功新重庆 奋进九龙坡”专题培训班开讲

来自: 日期:2023-02-17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市委六届二次全会及区委十三届四次全会部署要求,2023年1月31日-2月2日,九龙坡区举行“贯彻二十大 建功新重庆 奋进九龙坡”专题培训,全体区级领导干部和全体区管领导干部共计670余人参加。本次培训邀请了市内外相关方面的专家学者,围绕市委六届二次全会精神解读、数字化变革、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打造一流营商环境、科技创新等授课,《科技创新赋能高质量发展》作为重要主题纳入培训课程。

2月2日上午,浙江省杭州市原科委主任、党组书记楼健人教授莅临讲课。授课主题是《科技创新赋能高质量发展——以杭州城西科创大走廊为例》,分析梳理了国内外各类科技创新集聚地的历史沿革,重点讲述了杭州城西科创大走廊的谋划、规划、管理体制、项目建设等,系统介绍了浙江杭州推进创新型省份、创新型城市建设、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先进经验,深刻阐述了科技创新“产学研用金、才政介美云”十个要素联动的理念经验。

专家授课结束后,九龙坡区科技局党组书记刘锐作了《内激活力、外引资源,让科技创新“关键变量”成为高质量发展“最大增量”》主题发言,认为科技创新需要先进理念和开阔视野,需要十年磨一剑的久久为功,更需要一张蓝图干到底的持之以恒。

九龙坡区科技创新工作将从三方面强化学习成果的转化实践。一是创新资源布局的顶层设计实践,有方向有计划地通过招商合作引入优质创新资源来区集聚“做大增量”,有目的有时序地通过提升自主创新能力和现有平台能级“做优存量”,确保研发投入年均增长10%。二是企业主导的产学研深度融合实践,开展企业科技特派员行动,实施高新技术企业和科技型企业“双倍增”行动,促成企业、高校、科研院所、银行等精准对接,推动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人才链深度融合。三是科技体制机制改革实践,优化工作机制、完善政策体系、培育良好生态,让九龙坡更有“科技范儿”,努力为新时代新征程新重庆建设和开创九龙坡高质量发展新境界贡献科技的智慧与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