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科技动态

綦江区科技特派员团送“技”下乡 助力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

来自: 日期:2023-03-24

近日綦江区科技局、科协邀请庆市畜牧总站、西南大学、重庆食品工业研究所、区农业农村委等单位10余名区级科技特派员服务团队隆盛镇开展送科技下乡座谈交流现场技术示范培训指导活动

座谈交流总结了2022年农村科技工作、安排了2023年农村科技工作。各科技特派员与街镇相关负责同志结合产业振兴深化“政产学研合作和加快农业科技成果推广应用进行了交流发言。

现场示范培训由重庆市畜牧技术推广总站王永康兔业专家团队主持主讲。一是组织全区50余户肉兔养殖企业(大户开展肉兔养殖技术现场示范指导,对肉兔饲养环境消毒方法喂养模式进行现场教学,并对养殖户提出的问题进行现场解答;二是主要围绕肉兔发展前景及现状、产业链以及肉兔养殖具体实操技术等要点进行培训讲座,并发放肉兔养殖相关书籍50余本。

本次活动,通过座谈交流技术咨询示范培训等方式广泛宣传农业科技知识,增强养殖户的信心,也为加强“政产学研”深度合作,促进农业科技成果推广转化应用搭建了良好平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