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

关于征集重庆市科技创新“十四五”规划 意见建议的通知

来自: 日期:2020-10-15

“十四五”期间,是我市推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打造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的重要阶段,也是我市以科技创新催生新发展动能、实现推动高质量发展和创造高品质生活目标的关键时期。为准确把握科技创新趋势,充分摸清重庆科技创新需求,开门问策、集思广益,广泛凝聚社会共识,高质量谋划“十四五”期间科技创新工作,特向社会各界征集我市科技创新“十四五”规划编制的意见建议。请全市广大社会组织和干部、群众、专家学者积极建言献策,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

一、征集时间

即日起至2020年12月底。

二、征集主题

(一)建设战略科技平台。包括打造西部(重庆)科学城、两江协同创新区、重庆高新区、科技创新园区等平台,推动“一区两群”协同创新。

(二)打造战略科技力量。包括大科学装置、大科学工程等重大科技基础设施,重点实验室、技术创新中心等创新基地,创新基础设施。

(三)加快培育一流创新主体。包括强化企业技术创新主体地位、提升高等学校原始创新能力、提高科研机构研发水平。

(四)加快汇聚高层次创新人才。包括创新人才引进培育模式、创新人才发展政策、创新人才服务体系等。

(五)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包括基础研究和技术创新重点方向、应用示范重点领域。

(六)加快促进科技成果产业化。包括建设孵化平台、布局技术转移机构、开展创新创业活动、完善成果转化机制、优化创新服务等。

(七)构建开放协同创新体系。包括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协同创新、国内外科技创新合作、军民融合创新等。

(八)营造优良创新生态环境。包括优化创新激励政策,建关键核心技术集中攻关机制,完善基础研究、原始创新的体制机制,建立健全科技人才评价制度,加强学风作风建设,培育创新文化,营造创新氛围等。

三、回复方式

公众可通过官方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信件等方式建言献策。具体联系渠道如下:

1.通过信函方式将意见建议邮寄至重庆市科学技术局战略规划处(重庆市渝北区新溉大道2号生产力大厦,邮编:401147)。来信请注明“重庆科技创新‘十四五’建言献策”字样;

2.通过微信公众号:请关注“创新重庆”微信公众号,点击“建言献策”栏目即可线上提交意见建议;

3.通过电子邮件将意见建议发至邮箱:676818187@qq.com

四、有关说明

建言要求聚焦主题、观点鲜明,力求具有创新性、针对性、前瞻性和可操作性(字数要求2000字以内)。

特别提醒:对于涉及到战略科技平台、战略科技力量、关键核心技术等具有重大性、敏感性、保密性的意见建议,请不要通过网络形式填写,可以通过信函方式邮寄。

真诚期待您为重庆市科技创新发展提出宝贵建议!

联系人:陈艳丽,联系电话:15823364521。

                              重庆市科学技术局

2020年10月16日



(“创新重庆”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