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

倡议书

来自: 日期:2021-02-08


全体市民:
    保密工作历来是党和国家的一项重要事业。“国家安全、 人人有责”。 革命战争年代, 在战区的每户家庭都是哨所, 人人都是观察员、 情报员、 保密员, 为革命取得胜利发挥了重要作用。和平建设时期, 每个公民都应成为维护国家秘密安全的忠诚者、实践者、 捍卫者。 当今世界正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 敌对势力和境外情报机构加紧对我渗透、 拉拢和策反, 窃密与反窃密斗争形势激烈复杂。 重庆是座英雄之城, 在党的历史上从来都不缺少为保守秘密而不惜牺牲一切的光荣传统。《 保密法》 明确规定,保守国家秘密是每个公民应尽的义务。 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切实筑牢安全保密防线, 形成群策群防的保密工作格局, 我们呼吁全体市民积极参与到维护国家秘密安全的活动中来, 现提出以下倡议:
    一、 牢固树立保密意识。 自觉履行《 宪法》《 国家安全法》《 保密法》 等法律法规赋予每个公民的责任和义务, 强化敌情观念, 树立保密意识, 学习保密知识, 掌握保密常识, 像爱护自己的眼睛和生命一样维护国家秘密安全, 做到内化于心、 外化于行。任何组织和个人都不得非法获取、 持有、 复制、 记录、 买卖、 转送或私自销毁国家秘密载体, 发现有人出售或收购、 盗窃标注有“秘密、 机密、 绝密” 字样的国家秘密文件、 资料时, 特别是在废品收购站、 打字复印店或广告传媒公司, 要及时制止并报告保密行政管理部门或公安机关。
    二、 加强保密行为自律。 认清形势, 恪守使命, 养成自觉维护保守国家秘密安全的习惯。 不在私人交往、 通信、 谈话中涉及国家秘密; 不该看的涉密内容不看, 不该听的涉密信息不听, 不该说的涉密话题不说, 不该持有的国家秘密不持有, 不该记录的国家秘密不记录, 确保国家秘密不被泄露。 无论任何时间、 任何地点, 无论在线上还是线下, 比如, 在公交车、 轻轨、 出租车、火车或飞机等交通工具上, 在宾馆、 饭店、 医院、 旅游景点等公共场所里, 在微博、 论坛、 微信群、 QQ 群等互联网络中, 如果发现、 收到或拾到标注有“秘密、 机密、 绝密” 字样的国家秘密文件、 资料时, 要及时上交并报告保密行政管理部门或公安机关。
    三、 做好保密防护提醒。 无论您的家人或朋友是军人、 警察、党员干部或是其他公职人员, 请时刻提醒他们, 严格遵守保密纪律: 不把涉密工作带回家中, 规范使用手机等便携式存储设备,不在互联网上存储、处理或传输国家秘密, 打电话、 发表文章、在网上交流信息或接受新闻媒体采访不要涉及国家秘密事项。 对他人可能发生的泄密言行要立即劝阻, 确保国家秘密安全可控。国家利益高于一切, 保密责任重于泰山。 根据有关法律法规,对在维护国家秘密安全中作出突出贡献的公民将给予表彰和奖励。 广大市民朋友们, 让我们弘扬爱国主义精神, 传承巴渝红色基因, 激发爱党之情, 强化保密之志, 成为维护国家秘密安全的忠诚卫士, 共筑维护国家秘密安全的钢铁长城,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 100 周年献礼!
    感谢您的支持和参与! 值此新春佳节来临之际, 市国家保密局谨向您和家人致以节日问候, 祝阖家幸福、 平安吉祥!
    泄密举报电话: 023-63895006

重庆市国家保密局
2021 年 2 月 4 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