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

重庆市科学技术局 关于全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做好国庆节期间安全稳定工作的通知

来自: 日期:2021-09-23

各高新区管委会:

为深入贯彻落实《重庆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关于进一步明确部分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工作任务分工的通知》(渝安委〔2021〕17号)、《重庆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关于转发近期重大及典型事故情况通报﹥强化中秋国庆假期安全的通知》(渝安办〔2021〕79号)等文件要求,进一步强化全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以下简称“高新区”)安全稳定工作,推动安全稳定各项重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压紧压实安全责任

各高新区要全面开展风险研判,抓住关键要害,严密制定风险防范管控方案,落实责任措施。要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对园区重大安全隐患亲自研究、亲自协调、亲自督办,确保整改到位。要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良好局面,营造安全的生产环境和稳定的社会环境。

二、落实疫情防控要求

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做好疫情应急处置的物资储备和预案准备工作。加强对当前疫情防控要求的宣传教育,引导干部职工做好个人防护,减少聚集,避免前往疫情中高风险区。

三、加强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管理

各高新区要在节前开展一次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隐患排查,重点实验室、化学品仓库、电力设施、消防设施等进行全面检查,及时发现可能存在的安全风险隐患,并迅速采取有效措施进行整改,坚决防止发生火灾、危化品泄露等安全事故。各高新区要在节前对园区企业开展检查督查,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切实做好“日周月”隐患排查治理,严防生产安全事故。各高新区干部职工要在下班前关闭电脑、打印机、插线板等用电设备电源,收好文件及贵重物品,锁好门窗,做好安全防范工作。

四、做好信访维稳工作

各高新区要对信访隐患问题进行排查,密切关注重点群体和重点人员,收集相关情报信息,及时进行分析研判,立足抓早、抓小、抓苗头,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对危及安全稳定的动向,要采取有针对性的措施,制定和完善处置预案,切实做到有备无患。

五、加强网络安全管理

按照“谁主办、谁负责,谁使用、谁负责”的原则,严格落实网络安全责任制。各高新区要在节前开展网络安全检查,及时排查风险隐患,完成补丁升级和漏洞修复,加强对网站页面篡改、网站挂马、域名劫持等安全问题的技术监测与应急处置。节日期间要坚持网络24小时值班监测制度,发现异常第一时间报告、第一时间处置,无法快速完成处置的,要及时断开网络连接。

六、做好值班值守和应急处置

各高新区要严格落实岗位责任制,领导干部要在岗带班、值班员24小时在岗值班。严明值班工作纪律,坚决杜绝值班人员擅离职守、非正式人员顶岗值班等现象。遇突发事件或紧急情况,值班领导要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处置,及时调度、妥善处置突发事件。

附件:市安委会办公室关于转发近期重大及典型事故情况通报强化中秋国庆假期安全的通知

重庆市科学技术局

2021年9月22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