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

关于征集2023年重庆市科技活动周特色科普活动的通知

来自: 日期:2023-03-23

各市科普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区县(自治县)科技行政主管部门,市级科普基地,有关单位: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学普及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广泛营造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良好氛围,经研究,决定启动2023年全市科技活动周筹备工作。今年的全市科技活动周将以“热爱科学 崇尚科学”为主题于5月下旬举办,为提前做好筹备工作,特向全市征集科技活动周特色科普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集时间

2023年4月3日前。

二、征集对象

各市科普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区县(自治县)科技行政主管部门,市级科普基地,各企业、学校、科研机构等。

三、征集内容

主要包括拟参加全市科技活动周主会场、科普班车进区县的科普活动,或结合实际自行策划的线上线下特色科普活动。

重点围绕大数据、人工智能、公共安全、防灾减灾、卫生健康、生态环保、科学教育等领域,策划的针对性强、参与性好、覆盖面广的主题科普活动;围绕公众关注的社会热点问题,策划的内涵丰富,互动性、体验性、趣味性强的创意科普活动,以及科普剧表演、科学实验展演、科学竞赛活动、科普产品(展教品)展示等;以服务乡村振兴为主题,结合偏远地区公众科普需求,策划的科技下乡、科普进村入户等指导性、实用性和参与性强,且贴近生活的科普惠民活动;国内外科普交流活动。

四、有关要求

(一)请各行业主管部门结合自身职责组织策划有代表性、显示度的科普活动。各有关单位围绕自身优势科普资源,聚焦某一科普主题,创新活动载体和方式,加强线上线下结合。活动开展时间可以是科技活动周主场活动期间,也可以是其它时间段。

(二)联席会议办公室将认真遴选此次征集的科普活动,特别是全市性的重点示范科普活动,以及拟参加主会场及科普班车进区县的活动,将择优纳入全市科技活动周总体方案。

(三)请各成员单位及区县(自治县)科技行政主管部门,广泛动员、积极指导本系统或辖区内的相关单位策划科普活动,填写《2023年重庆市科技活动周特色科普活动征集表》发送到指定邮箱。

联 系 人:谢林伶

联系电话:023-67513757

邮    箱:cqkpjdlhh@vip.126.com

附件:2023年重庆市科技活动周特色科普活动征集表



重庆市科普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

2023年3月22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